九幽

【晏沈】晏宗主的发簪

晏无师百无聊赖的坐在玄都观内沈峤的院子里的石桌旁,翘着二郎腿,用手支着头,含情脉脉的看着门口。

沈峤一进门就看到这样的情景。

他暗道不好,却又不能转身走掉,只要硬着头皮合上门,慢慢的向石桌走去。

“阿峤”

一道欠扁的声音响起,沈峤果然脚下一顿,不过只是一瞬,他又恢复了泰然自若的表情。

 

“晏宗主要是没有什么事就不要来贫道这里闲逛,这玄都观也不是晏宗主您家的后花园。”

沈峤一座定便下了逐客令,而对方却装作不明所以,还歪着头眨了眨眼睛:“阿峤,咱俩都什么关系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,而且我真的有正事要说的。”

沈峤以为晏无师要说什么大事,毕竟这玄都观和浣月宗是皇帝背后的两大势力,只要吃了皇粮就要为他分忧,于是点了点头:“晏宗主请讲。”

晏无师见他应允,笑着将怀中的物什拿出,展示给沈峤看。

那是支雪松木发簪,朴素又不失华美,细细的花纹布满了发簪尾部,而发簪前端镂空刻了一朵娇小妖娆的梅花。

沈峤顿时生出一种不详的感觉,还未开口,晏无师就问道:“如何?”

沈峤实话实说:“很好看,不知是晏宗主赠与哪家姑娘的?”

晏无师乐了:“阿峤这是吃醋了?听好了,本座要送给玄都观内还未出阁的沈姑娘,单名一个峤字,道长可记好了?”

说便说了,还用了内力,整个玄都观的人都听的清清楚楚。

而此刻正耗着十五和宇文诵的玉生烟:“……师父啊,您老可别作妖了……”

好在十五很是单纯,戳了戳旁边的宇文诵:“咱们门派里还有个和师父同名的姑娘?”

宇文诵:“……也许吧,毕竟世上同名的人那么多。”

这边边沿梅正好走过来:“这会儿外边有集会,你们去吗?”

玉生烟如释重负:“去!必须去!”说完拽着十五和宇文诵就往外走。临到了门口,宇文诵回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:“师父,您自求多福吧……”

沈峤这会儿因为晏无师的话又羞又恼,再加上晏无师用了内力,就是刻意在众人面前折辱他,况且那还不是别人,那是自己门下的玄都观弟子啊!纵使脾气好如沈峤也忍不住暴起了,抓起身边的山河同悲就向晏无师招呼过去。晏无师到也不怕,一个翻身就与沈峤对起招来。

与其说是过招,到不如说是逗猫。

等晏无师逗得差不多了,便凝起一道真气向沈峤的脚踝打去。沈峤一个重心不稳,向晏无师倒去。后者稳稳的把他给抱起来。沈峤的脸不知是因为方才的恼怒还是以为打斗而面颊酡红,沁出薄汗,他只觉得下身一热,低声道:“阿峤……生的可真真是好看。”说罢抱着沈峤走向床榻。

轻罗香帐,红浪翻滚。

少顷,从帐内伸出一只白皙的手,死死的抓着翻出来的被角。很显然手的主人正在忍受套甜的快感,实际上也是这样。沈峤鬓间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濡湿,目光涣散,饱满的唇水光潋滟,正微微长着,发出暧昧的呜咽声。

“晏无师……”

听到身下的人儿这么唤自己,晏无师顿时觉得十分不公。别人家的媳妇在这个时候不是叫相公就是叫夫君的,怎么到自己这就连名带姓的呢?他当即一个挺身全部没入,低头道:“叫晏郎。”

沈峤气的发抖,半天才吐出两个字:“混账……”

第二天,浣月宗的人发现宗主头上的簪子有点怪异,边沿梅长叹一声:“自作孽不可活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9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